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固化廠介紹

八里飛灰固化廠

八里飛灰固化廠(以下簡稱本廠)於民國92 年10 月30 日開始建造,並於民國96 年12 月1 日正式營運,主要處理八焚廠之飛灰及反應灰,其設計處理量為每日(生產時數6.5 小時)處理80 公噸八里焚化廠飛灰及反應生成物。


本廠主要將八焚廠所產出的飛灰(含飛灰及反應生成物)予以固化處理,固化成品經養生及檢測確定可符合環保法規(毒性溶出試驗TCLP低於法定標準上限值)後,再將固化成品載運至八里掩埋場堆置及覆土。

國內飛灰固化處理流程設計,依混練機操作特性來區分有連續式及批次式兩種。八里廠之飛灰固化處理系統為批次式操作,使用槳葉式混練機。本廠使用的飛灰固化處理方法為水泥/螯合劑固化法,是屬於水泥固化法之改良方法,藉由水泥之水合作用及凝固後的高強度特性穩定飛灰中的有害重金屬,同時增加固化成品的單軸抗壓強度,再藉由螯合劑對重金屬的螯合捕捉作用強化固化成品內飛灰所含重金屬的安定性,以降低毒性重金屬溶出的可能性。


固化廠外觀圖片

TOP